Tuesday, May 26, 2009

#8 华文记

好一段时间没用中文写文章了。很想念写作,想念那种情绪和感觉在文字中游走的满足感,也怀念以前善于用文字和言语表达自己的能力。呆坐在荧幕前,没办法把文字串连起来,觉得非常地力不从心。也发现了自己是多么地词不达意。心中纵使有千言万语也不能一字一句地表达出来。德发,想讥讽我的话,就请便吧。

想家了。最近电话老妈的次数越来越频密,老妈也很明事理地问我 “今天又发生什么事了?”。看来我之前还真的不常给她打电话。老妈说我一定是又碰钉子了。 不然哪来的闲情给她打电话。我无奈地默认了。其实也不是什么碰不碰钉子的,就是想听她的声音,很有镇静的作用。

妈说我好命惯了,吃不了苦,从出世到现在什么都是一帆风顺,所以稍有挫折就可以很轻易地把我击垮。我想也是。说我好强不如说我输不起。



最近朋友和我说,人生如戏。老套陈词但是当你亲身体验之后你就会觉得自己就是最佳男演员。生活中很多戏子,我们也在不经意中当了主角,陪戏子把这岀戏演得淋漓尽致。怕只怕在故事的终点,主角太如戏没办法走出来,又一部热泪的悲剧。朋友就说,当心点儿,记得在闭幕的时候来个华丽的转身,鞠躬谢幕,然后潇洒地离开舞台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只在意过程,并没有为故事的结局画上漂亮的句点,所以生活中才有那么多的遗憾和不完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晚上去跳舞。真希望一天24小时都在跳舞。有谁要当我的舞伴?

2 comments:

J jie said...

我们只能控制眼前的过程, 结果是怎样很多时候不由自己决定,你可以编制最完美的结局,事与愿违, 也是一无所有。。定义在哪里? 一切不得不随缘啊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觉得你的文笔还是很不错啊,尤其这篇,简练的文字里隐藏的情感很深远,一点也不差。相信如果你继续笔耕的话一定会更棒。不要浪费才华哦,加油!^^